怠惰的天秤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夏雨

时间回到伟大CP刚同居的时候。


课堂上,男生们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聚焦在了一位面容姣好的女孩上。


她似乎并不在意他们的目光,而是专注于课间的内容,时不时埋头做一下笔记。


就算事情已经尘埃落定并且过了一个月之久,男生们还是有些遗憾的。


她左手上那枚戒指非常醒目,时时刻刻提醒着教室里的男生们,她结婚了,他们必须和她保持距离。


“可惜了,要不是以前赵海棠挡着,搞不好我们也有机会追到大力学姐啊。”


“对啊,谁知道赵海棠宣布放弃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春天来了呢......结果大力学姐就跑去外国当交换生了。”


“好不容易大力学姐回来了,结果就......就结婚了,我的天,这也太突然了!”


“啧啧啧,这教训告诉我们,不是你的,永远都没机会。还是梦好使,梦里啥都有。”


对于课堂上窸窸窣窣的交头接耳,大力一向选择充耳不闻。


毕竟吸收教授们正在传授的知识,对于大力来说,远比这些没营养的话题重要。


就是偶尔瞥见了自己手上的戒指,女孩总是心中一阵甜蜜,毫无知觉的把幸福的笑容挂在嘴角。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的钟声响起,学生们才兴奋的收拾文具书本,鱼贯的走出教室,和朋友商量着待会儿要去哪里逛和玩。


而大力则斜背着单肩包,双手捧着书本,一边走着,一边思考。


“张伟早上说嗓子有点疼,没有发烧......应该是因为最近天气热,他又少喝水。”大力虽然在思考着,脚上的速度却没有慢下来,“回去的时候买点菊花和罗汉果给他做罗汉果菊花茶好了,晚饭也要做得清淡些。”


“嗯?”大力刚走出教学楼的门口,就眼尖的发现了校门口附近的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似乎还没发现自己,正在低头按着手机。


不一会儿,大力的手机就响了。


“老婆,妳放学了吗?我来接妳了。”张伟的声音从手机另一端传了过来。


“嗯,老公,我看到你了,正来着呢。”大力笑了笑,答道。


张伟懵圈了一下,抬头看了看,也在人群中发现了大力,赶紧挥了挥手,“大力,这边。”


大力挂断了电话,脚步也变得轻盈起来。


“未婚夫大人,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接我啊?”大力笑盈盈的问道。


“今天的调解比较顺利,所以就来等妳一起回家了。”张伟主动的接过大力手上的书本,然后再用另一只手牵着她,“没想到吧?”


“确实感觉有点意外。”大力笑答,“不过你来接我,我很开心。”


“对了,老......老婆啊。”张伟有些害羞道,“妳......妳又叫我老公,又叫我未婚夫大人,就......就不能统一叫那......那个......”


“不行。”大力闻言,明白了张伟的意思,“叫你老公是因为我们已经订婚了,而且咱们一定会结婚,所以可以先叫你老公。再说了,单叫未婚夫也很拗口。”


“至于怎么把未婚夫大人升级成老公大人嘛......”大力的耳朵有点红,被张伟牵着的手轻轻的摩挲着他,“等咱们领证,就自然会升级了。”


“好吧。”张伟点了点头,“老婆,妳会介意咱们到现在还没领证吗?”


大力摇了摇头,“求婚到现在也才一个月,不急。而且这几个月都会很忙,我要准备毕业论文,我们的家也还在装修,我知道你是想让我轻松点,专心应付课业。”


“老婆,妳对领证日期有什么要求吗?”张伟问道。


“我对日期不怎么感冒,我听你的。”大力乖巧道。


“好。”两人边走边聊,很快就来到了张伟停车的地方。


“老公,嗓子感觉怎么样了?有多喝水吗?”大力坐在副驾驶,关心道。


“嗯,感觉好多了。”张伟从后座把大大的空水瓶拿来过来,“老婆的叮嘱我当然照做了,妳看,我都喝完了。”


“那就好。”大力凑了过去,亲在了张伟嘴角,“奖励听话的未婚夫大人。”


张伟的脸有些红,最近开始了同居生活后,两人也是越来越习惯各种亲昵的行为了。


毕竟,张伟也很久没有这样和一个女孩如此亲密过了。


“对了张伟,能不能去中药店一趟?我想去买一些菊花和罗汉果。”大力道,“虽然你现在好点了,以防万一,我想还是做些消热的饮料给你喝好一些。”


“当然没问题。”张伟答应了下来,启动车子,换挡踩油门,开车离去。


......


“老婆,怎么了吗?”张伟和大力买完了东西后,正在回家的路上。


“老公,我们去散散步,好不好?”两人正好经过之前的湖畔,大力提议道。


“好。”张伟点点头,马上开始在附近找车位。


今天天气很好,两人手牵手慢悠悠的走在湖畔旁边,享受着傍晚的徐徐夏风,很是惬意。


“老婆,这几天在学校还好吗?没人再骚扰妳了吧?”张伟关心道。


“嗯,没事了。”大力看着张伟笑了笑,“看来都能接受了,最近安静多了,别担心。”


“那就好。”张伟挠了挠头,“没想到需要一个月啊......看来我还得加把劲。”


“放心吧,你在我这里已经满级啦。”大力由牵转挽,“从今以后,我们就是彼此的唯一,没有人可以夺走。”


“张伟,你我经历了这么多,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大力安抚道,“你已经很棒了,自信一点。”


“这里。”大力指着自己的心脏,“只有你有特权,只有你能住进这里。”


“所以不要多想啦,我是你的妻子,你是我的丈夫,未来我们一起进步,一起面对就好。”


“嗯......谢谢妳,大力。”张伟因为大力猝不及防的坦白有些害羞而扭捏,但大力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高兴。


“老公,你看,那里是我们撞到的地方。”大力张伟走到了回忆处,高兴道。


“诶,老婆,话说回来。”张伟有件事一直想问,现在终于能问了,“那时候我是因为看到咖喱酱才撞到妳的,不过妳怎么不闪躲呢?”


“这个啊。”大力点了点头,“其实那时候我也在想事情,一回神你就在我面前了,来不及躲闪,就撞上了。”


“还记得吗?我说过我计划20岁谈恋爱。”大力和张伟在附近的木凳坐下,“那时候却遇不到合适的人选,老实说我一度以为这个计划要被搁置了。”


“妳就没有考虑过......”张伟不安的搓搓手,“泰勒他们?”


大力摇头道,手轻轻的覆在张伟的手上,“实习恋爱虽然提倡多谈试错,但我也不会因为这个目的而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


张伟握住大力的手,“诶?老婆,妳说恋爱应该多试几次,婚姻失败的可能性才会降低,可是妳现在却是第一次谈恋爱就答应嫁给我了......那我们的婚姻......”


“没问题。”大力的脸蛋染上微红,“因为我们是真爱。”


“和你在一起我才发现,爱情是真的很奇妙,任何的推测和计划都不会按照实际的情况进行。”


“因为人,始终会变,就像我一样。”


“老公,一开始找你做实习男友,是因为我喜欢你。”


“但是相处的过程中,我却......我却爱上了你, 尤其是看到你和咖喱酱被起哄,我才......我才了解自己的心意。”


“所以这次,我想跟着心走,不想再做伤害你,让你伤心的事。”


“因为那样,我的心也很痛。”


张伟紧紧的握着苦笑大力的手,安抚她。


“我们的婚姻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大力道,“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维持,保护我们的婚姻,我们的爱情。我想相信,相信我们一定会幸福。所以......”


“我们要幸福哦,老公。”大力冲着张伟甜笑道。


“嗯,老婆,我一定会加油的。”张伟挺了挺胸,此项目标已置顶。


“老公,你觉得......”大力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环顾了一下四周,“我们的结婚誓词在这里做,好不好?”


“宣誓吗?”张伟的心脏也扑通了一下,“老婆,这主意好棒!我也觉得这里好!”


“好,那我先记着。”大力没把书包带下来,所以暂时用手机记录。


“老婆,到时候我们这样进场,嘉宾们在那里,妳觉得怎样?”


“嗯,不错哦老公,我记录下来了。”


两人讨论了一阵子,才满意的起身,手牵手准备回家了。


“不过老公,自从我回来以后,好像就没怎么看过你的犯错力了嘛。”大力笑道,“不管是求婚,装修,都很顺利呢。”


“嘿嘿,那是,今时不同往日,我早就不是之前的那个我啦。”张伟有些得意忘形。


“轰隆!”


两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打雷声吓了一跳,刚刚的好天气瞬间烟消云散,天空变得黑乌乌的。


“不会吧......”大力难以置信道,“今天天气预报不是一整天晴嘛?”


“嗯哼!”张伟看起来很淡定,从容的不知道从哪里拿出雨伞,“没事,我早有准备!”


大力点点头,松了一口气。


唰!


随着张伟的开伞动作,本该展开的伞面却是一副惨不忍睹的样子。


“伞骨坏了!”大力趁张伟惊讶的时候赶紧查看了一下,宣布坏消息道。


“不是吧?好兄弟,许久不见,第一件事就是要坑我吗!”张伟在心里叫苦不迭,暗暗咒骂着自己,“张伟啊张伟,你怎么就忘记了自己倒霉的体质呢?这下在大力面前出糗了吧?”


“老公?老公!”大力摇醒了在发呆的张伟,“已经开始下小雨了,附近没有地方躲雨,我们赶紧回车上吧。”


“好!走!”张伟甩了甩头,打起精神,赶紧拉着大力跑回停车场。


轰隆!轰隆!滴答滴答......


随着雷鸣声的再次宣告,雨也开始陆续的降落。


等到两人回到车上的时候,雨势已经很大了,两人也已淋成了落汤鸡。


“对不起啊,对不起啊,老婆。”张伟用着车里的小毛巾帮大力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我也没想到它今天怎么叛逆,张口就来。”


“没关系,不管你的事。”大力倒不是很在意,笑得很开心,“而且多亏了犯错力,能体验到雨中奔跑,我还是第一次呢!”


“谢谢妳啊,还安慰我。”张伟苦笑了一下,“我马上开车回家,不然感冒了就不好了。”


“等等,你也擦一下,我帮你。”大力接过张伟手中的毛巾,也帮张伟擦了擦脸和头发。


不过大力帮张伟擦头发的关系,两人的姿势很靠近,让张伟突然深吸一口气,赶紧低下头。


由于还是夏天的关系,大力穿的是白色短T恤和牛仔裤。


而因为淋雨的关系,白色的T恤湿透了,张伟刚刚除了能隐隐看见女孩吹弹可破的雪白肌肤,还有她喜欢颜色的贴身衣物。


虽然大力外面还套了一个粉色的网格运动外套,不过因为是夏天款,为了透气,外套很薄,根本遮不了什么。


“老婆,我自己来吧。”张伟想了想还是制止了大力手上的动作,在大力疑惑的目光下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递给了她。


“盖上吧,妳怕冷,别着凉。”张伟支支吾吾的擦着头发,保持着非礼勿视的绅士态度,“而且......妳衣服有些......透。”


大力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的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脸蛋早已变得绯红的张伟,自己的脸颊立刻发烫。


“......谢谢。”大力的声音细如蚊蝇,把张伟的西装外套披在自己身上。


不过,在两人回到屋后,又遇到了难题。


“老公,你先洗吧。”大力把张伟的衣服和毛巾递给他。


“不行,当然是妳先。”张伟固执道。


由于3602还在装修,两人现在在住的3601只有一间浴室,两人又想着对方多过自己,现在僵持不下。


“既然这样,我们一起洗。”大力虽然脸蛋滚烫烫的,但也顾不得了。


“啊?不......”张伟愣了一下,懵了,“不好吧。”


“再这样下去,我们都会感冒的,而且你的嗓子本来就疼。”大力双手不安的拽着牛仔裤,轻咬红唇,“反正......反正我们也要结婚的......”


此刻张伟的内心正在天人交战。


恶魔张伟:反正是大力自己允许的,你就不要推脱了~嘿嘿,你就......不心动?


天使张伟:张益达!想好你之前怎么答应大力的,现在都还没和大力领证,你可要控制自己!


恶魔张伟:诶?天使,你这老古董!又来坏我好事?


天使张伟:恶魔!我绝不会让你得逞!


随着天使和恶魔大打出手,张伟另辟蹊径想到了另一个办法。


“老婆,我去和一菲他们借浴室。”张伟搭着大力的双臂道,“这不就行了?”


“也......也对。”大力心中一懊恼,自己反而漏了这个选项?看来......不不不,不是的,自己只是担心他......


大力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自己的唇就被另一个温热的唇覆盖住了。


几乎是本能一般,大力闭上了眼睛,双手拥抱着他的腰,回应着他的吻。


两人相拥深吻,陷入彼此的甜腻。


“回......回家吻。”张伟承认,他得用这个吻冷静一下自己。


“嗯......”大力也冷静了下来,点了点头,脸上还有没散去的微红,“快去洗吧,感冒就不好了。” 


“那......我先走了。”张伟拿着衣服毛巾,慌慌张张的往顶楼大平层出发了。


而女孩也赶紧带着换洗衣物跑进了浴室,赶紧淋浴降温。


“脸蛋这么热,应该是因为热水而不是发烧吧......”


这一场夏天的雨,清凉而又热烈,成了两人日后难忘又美好的回忆之一。

评论(8)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怠惰的天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