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惰的天秤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日常3

2022年11月20日。


美好的清晨总是伴随着爱人的面庞,至少张伟是这么认为的。


大力的睡颜对张伟而言就是开始一天的动力,好看得总是让张伟不忍叫醒那个安静睡着的女孩。


就像......就像一个睡美人!


张伟点了点头,对自己找到合适的词汇表示很满意。


如果张伟先醒了,他喜欢先静静的看着大力,有时候还会看得入神,然后轻轻的用手指戳戳她的粉颊。


软乎乎的却带着弹性,手感一级棒。


然后才带着不舍的心情起床洗漱,准备大力喜欢的牛奶吐司。


但其实对大力而言,亦是如此。


有时候大力先醒来了,看到枕边人安稳的抱着自己熟睡,很幸福。


转身摸了摸他的脸蛋,端详了一会儿,嘴角总是不自觉的微微扬起。


大力还练得了一手偷天换日的好身手,轻手轻脚的离开张伟的怀抱,换上她喜欢抱的抱枕,一气呵成。


有她气味的抱枕,张伟才不会因为她离开而第一时间醒来。


简单的洗漱过后,打开冰箱,决定给张伟做他喜欢的鸡肉三明治。


但这些都不是今天的光景,而是两人更为习惯,更为平常的早晨。


随着闹尽职的执行它的职责,两人一起醒了过来。


“老婆,早啊。”张伟眼疾手快的把床头柜的手机闹钟关了之后,才道。


一大早说话,张伟的声音还是沙沙哑哑的。


“嗯......”大力蹭了蹭张伟的怀抱,也软绵绵道,“老公,早......”


“......累吗?还要睡吗?”张伟轻轻的抚摸着大力。


可能所有人都想不到,大力一旦困了,就会进入小奶猫模式(张伟起的名字),黏人可爱乖巧。


不管是睡前,还是刚醒的时候。


而这,就是张先生的特权。


张伟简直感激涕零。


“唔......”大力轻轻的摇了摇头,然后才努力的支起了摇摇曳曳的身体,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今天......要跑步的。”


“喝一点水吧,小心烫。”张伟拿起了床头柜的保温瓶倒了一杯温水,这是他每天起来了润喉用的。


大力乖巧的喝了一口,“老公也喝。”


张伟喜欢一边喝水,一边观赏自家妻子伸懒腰的美景,杯子恰好可以遮住他流的鼻血。


“老公,早安吻。”大力打起了精神后,俯身向前亲了张伟的脸颊一下。


“吧唧。”张伟也亲了大力额头一下。


睡醒后的早安吻,是两人一天日常的开端。


......


“老公?有时间吗?”大力坐到了正在看法制日报的张伟身边,一脸期待的问道。


“有啊,怎么啦?”张伟点点头,把报纸合上了。


“能不能......陪我做个实验啊?”大力拜托道,“我在研究一些情侣之间的课题,不过我需要有人和我配合,只能找你了,毕竟我们是夫妻嘛。”


“只有你能帮我了,好不好嘛,老公大人。”


“只能找你了......”


“我们是夫妻嘛......”


“只有你能帮我了......”


张伟的脑中不断的回放这些关键词,挠了挠头傻笑。


“老公?你在笑什么?”大力眨了眨眼睛,不解道,“是不是发烧了?”


“没......我没事。”张伟摇了摇头,轻轻的拉住了大力测量他额头温度的手,“放心吧,身为妳老公,我当然义不容辞。”


“谢谢老公。”大力抿笑道。


“那么今天的课题是这个。”大力拿出了自己的笔记,“一些关于情侣/夫妻之间的有趣定律,第一个......我们就看这个成熟定律吧。”


“嗯?”张伟一脸奇怪,“我没听说过这个。”


“这个定律表示,越是被妻子深爱着的丈夫越是成熟,越是被丈夫娇宠着的妻子就越是不成熟。”大力道,“我们对彼此的表现各自评价一下,好不好?”


“好。”张伟欣然答应。


“首先,我认为老公大人的确很成熟,在我们交往的时候......”大力看着张伟认真聆听的面庞,不禁有些害羞,微红染上了耳根,“你对于我的保护和解围是其他人都没办法做到的。”


“我不喜欢同龄人,因为他们的心智年龄不高。”


“就比如当年的赵海棠,你虽然很喜欢和他较劲,不过我知道,这是你对自己的要求,和对我的承诺。” 


“你懂得怎么尊重我,并没有因为我的懵懂固执而放弃我。”


“虽然有时候你的确会因为一些难题而却步,不过当你下定决心后,一样可以做得很好。”


“这几年来......你最大的改变是自信。从前的你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自信。过去常常因为不自信经常搞砸事情,而现在不同了。你不仅处事方面瞻前顾后,事业和业务方面也进步了很多,妈妈还夸你为人稳重了不少,看上去自信了很多。”


“我很高兴,也很安心。”大力的神情不再像是往常一样的天才少女,更像是在爱人面前扭扭捏捏的小女孩,“所以就我来说,我是认同这个定律对于丈夫的评价的。”


“谢谢老婆大人对我这么高的评价。”张伟笑了笑,握住大力的小手摩挲道,“这也多亏了老婆不嫌弃我,肯给我时间。”


“我不想辜负妳对我的期望。”张伟摸了摸大力微红的脸蛋,“毕竟妳爱我,就已经是我全部的动力了。”


“嗯。”大力抿唇甜笑的应了一声,点了点头,“到老公了。”


“越是被丈夫娇宠着的妻子就越是不成熟......老实说,我觉得是有的。”张伟想了一下,先说结论。


“我老婆相对其他人比较早熟,就算时至今日,在其他人面前还是一样成熟可靠。”


“但是呢,随着我们越来越了解彼此,我才发现原来万能的老婆大人也是个普通的女孩子。”


“她也会因为论文没写好而心情低落,也会因为没了思路而委屈......困了要我抱抱,秋天太冷有时候还会赖床,不去跑步。”


“老婆在人前就是十全十美的完美女孩,但是在我们独处后,我发现,她也只是个普普通通,喜欢被爱人宠着的小女生。”


“就算她是天才,学霸,她也需要厚实的肩膀依靠,我很庆幸这个人,是我。”张伟温柔的摸了摸大力的头。


“我很高兴,能和妳分享喜悦,分担忧苦。”


“老婆,妳可以在我面前卸下重担,我会替妳背负。”


大力摇了摇头,甜蜜道,“不,老公,我们一起。”


“哎呀,都是你太宠我了。”大力钻进张伟怀里,口气软软糯糯的,无意识的撒娇道,“咱们才新婚两个月呢,我就感觉最近越来越依赖你了,而且还变得幼稚了。”


“那我有什么办法,自家的夫人自己不宠,还有谁能来宠?”张伟宠溺的帮她捋了捋额前碎发。


两人幸福的依偎在一起,温存了好一会儿才舍得继续。


“接下来我们来试试看这个对视定律。”大力深呼吸一口气,继续讲解,“据说一对男女对视如果不到1秒,就是对彼此毫无感觉。而到达了3秒,就代表互相有好感。”


“而10秒,就是确定了彼此的心意。”大力笑道。


“啊?可是我们都做了夫妻,该怎么实验这个......对视定律?”张伟眨了眨疑惑的眼睛。


“这个嘛,对夫妻也有另一套说法。”大力俏皮道,“我先卖个关子,我们先来试试看,好不好?”


“嗯。”张伟不清楚大力在想些什么怪点子,却还是答应了,“不管夫人有什么难言之隐,都放马过来!我张某人的自控力可是一绝!”


“我们拭目以待。”大力挑了挑眉,笑笑点了点头。


待大力拿出手机记录时间后,两人也开始了对视。


1秒......2秒......


张伟看着大力那靓丽的美眸,清澈又干净,不管怎么看都看不腻。


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张伟自然而然的向前亲了一下大力的芳唇。


女孩仿佛预料到了,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6秒,恩爱的夫妻对视6秒就会忍不住亲吻。”大力停止计时,晃了晃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正好就是6秒。


“啊?”张伟愕然道,“这......”


“果然还是我了解我老公呢。”大力很满意的记录下这次的实验结果,调侃道,“某人之前说自己的自控力不是很强的嘛。”


这是被大力拿捏得死死的啊。


“这......这是陷阱!我......我要再试一次!”张伟不服的举手,“这次我一定能控制自己!”


“不行,第二次你心里有数了,自然可以控制,这样的话就不准了。”大力嘟起了标志性的小嘴否决了。


“第二次挑战输了的话,不管妳说什么我都答应!有什么愿望都行!”张伟豁出去了,这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尊严!


“什么都答应?”大力被打动了,“这可是你说的啊。”


“嗯!来!”张伟信心十足。


“好,既然是自控力,对视中你不能做别的事,坚持到第7秒就算你赢,明白了吗?”大力先声明,取得张伟的同意。


“当然没问题。”


第二回合,开始!


这次张伟双手握拳,绷紧了神经,绝对不主动做任何事。


只是......妻子的眼神似乎闪过一丝狡黠,好像在正大光明的策划些什么......


等一下......她是不是......好像......凑过来了?


啾。


“老公,你又输了。”大力抿了抿粉唇,看着已经闭上自己眼睛的张伟笑道。


“等......不......等下。”张伟此刻才张开眼睛道,“为什么......妳可以亲我。”


“因为这次是你要证明你的自控力嘛,我又不是。”大力吐了吐香舌,抿笑道,“我只是依照定律,在第6秒忍不住亲了我老公呀。”


“啊!太犯规了!”张伟惊掉了下巴,但是没有把这话说出口,毕竟可以看到妻子这么意外可爱的一面,已是赚大了。


“好吧,妳赢了。”张伟认输。


“我现在先保留这个愿望,下次想到了再告诉你,老公大人。”大力开心道。


“好。”张伟挠了挠头,大力开心的话,也算是......好事吧?


过后,两人还探讨了其他的一些定律,例如炒菜定律,说话定律,出门定律等。


“那,这是今天最后一个课题了。”大力放下笔记,把茶几上的包裹拿了过来。


“为生活增加一些情趣?情侣调情专用?”张伟接过包裹,一边拆一边念露出来的包装上面的广告语。


“这是现在很热门的网红产品,情侣券。”大力拿出里面两副卡牌,上面分别印有男朋友,女朋友,“虽然我对这个不感兴趣,不过美嘉姐让我试试看。”


“美嘉的?我看看......”张伟从男朋友卡盒抽出纸卡来,“免唠叨券,cosplay券,羞羞券?”


“按摩券,包包券,家务券?”大力蹙了蹙眉,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彼此。


大力做了个请的手势,张伟点点头先发表言论,“老婆,我觉得......这些券对我们而言,是不需要的。”


“妳看,比如这张原谅券,要是我真的惹妳生气了,我想妳更愿意看到我真诚的和妳道歉认错,而不是用这张券强行让妳消气。”


“我同意。”大力点了点头,“例如这个查手机券......我相信你,所以我永远不会用。”


“但是对其他人来说,这张券可能就是放大误会的媒介。”


“爱人之间应该互相信任,为了彼此着想。”大力噘了噘嘴,“要是仰仗这些券来要求男朋友做家务,送包包,那我觉得对提升感情并没有帮助。”


“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大力用手抵着下巴道,“也许对于一些情侣而言,它的确能增加一些情趣和乐趣。”


张伟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是啊,也许是我们太较真了。”


“不过,这的确不适合我们,对吧?”张伟握着大力的手笑道,“毕竟我不需要这些券,老婆也都会满足我的要求嘛。”


“嗯,那是当然。”大力点了点头,认同道,“老公对我也一样。”


“那,达成结论咯?”两人心照不宣的齐笑,“今天的课题,到此结束!”


此时的时间已经不知不觉从悠闲的午后来到了夕下的黄昏,让人不禁感慨时光飞逝。


“对了,老公,你有看世界杯的习惯吗?”大力和张伟在收拾茶几上的东西,准备去做晚饭了,“等会儿世界杯开赛了吧,需不需要我陪你看?”


“老婆,妳愿意陪我看吗?”张伟一愣,惊喜的抬起头来。


“我没问题啊,而且我还可以和你分析解说。”大力笑道,“就是......你不嫌弃闷就行。”


“不闷不闷,老婆大人愿意和我看球,我高兴来不及呢。”张伟忙摇头。


白幕里。


“天哪!这是什么神仙老婆......不!仙女!”某个成年男子一边欢呼,一边奔跑撒花。


现实里。


“炮儿!”小贤和子乔正兴冲冲的穿着支持的球队衣服一起奔了进来,“嗨!大力!”


“曾老师,老布。”大力也和他们打了招呼,“老公,我先去准备晚饭,你们慢慢聊。”


“好。”张伟点点头,转头问道,“什么事啊?”


“那还能有什么事!”小贤挑了挑一边的眉,“那当然是看世界杯啊!我和子乔已经和小菲菲美嘉达成了协议!顶楼大平层将会是我们的男人世界!”


“啊,不用了,这次有大力陪我看比赛,就不和你们一起看了,抱歉啊。”张伟把刚刚整理好的包裹塞到了子乔怀里,“这是美嘉的包裹,谢谢她提供的点子啊。没事我就先去厨房帮大力了,拜拜!”


两人眨了眨还没回过神来的眼睛,呆呆的看着对方,“他......刚才是不是露出了一丝很可恶的笑容?”


“毋庸置疑,我们输了。”


子乔小贤,败。


至于观赛体验,张伟只能表示绝赞。


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躺在老婆的腿上一边看球一边接受喂水果的嘛。


帝王般的享受!


而张伟也没有逞强熬夜看比赛,因为每天还要照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到了睡觉时间就趁大力还没说话的时候乖乖的关掉电视,不顾爱妻的抗议抱起她回房。


亲热,洗漱,睡觉。


一气呵成。


“晚安,老婆。”


“晚安,老公。”


睡觉前的晚安吻,是两人一天日常的结语。


评论(4)
热度(43)

© 怠惰的天秤 | Powered by LOFTER